身兼製片與編劇,更是名導蔡岳勳的妻子于小惠,14日到靜修女中演講,和高中女生們分享自己的戒菸歷程,現場也甜蜜聊起丈夫蔡岳勳,她表示年輕時也喜歡抽菸,直到遇上蔡岳勳後,才因懷孕改掉壞習慣,而蔡岳勳則是在大兒子出生後就戒菸至今。
少女時代時的于小惠,總認為健康離自己很遙遠,加上演藝圈裡多數人都會吸菸,自己跟著耳濡目染,直到與蔡岳勳閃婚後懷孕,為保護小孩,于小惠出於母親本能選擇戒菸,她笑言:「當時老公也希望跟我一起戒煙,沒想到他一開始戒就馬上生病,高燒不退,我最後建議他:『不然別戒了。』因為不忍心看他生病痛苦,後來他每次要抽煙時,都會站離我很遠。」
但蔡岳勳的菸癮,卻隨著于小惠生下大兒子蔡淳羽之後徹底改變,于小惠回憶道:「大兒子出生的第3天,醫生就宣布寶寶心臟破2個洞,事後護士有告訴我們幾種患病的可能原因,其中一項就是孕婦吸太多菸,當時我心想,從懷孕後,就再也沒抽菸了,甚至連垃圾食物都不吃,怎麼可能?」
接著,于小惠突然看見蔡岳勳蹲下來痛哭,自責自己害了兒子,于小惠現場笑說,這是她跟蔡導交往以來,看過他哭得最慘的一次,她說:「他後來緊緊抱著我,一直哭說對不起我,並向上天發誓自己再也不抽菸,只求小孩的病情能好轉。」神奇的是,蔡岳勳戒煙後,大兒子的心臟破洞漸漸癒合,夫妻也戒菸至今約16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于小惠 蔡岳勳 戒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啤酒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